蕉下无客

“知我者,谓我心忧;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”

【辛赵不宣】胜负已定(三)

*现代AU,主辛赵不宣,微宽景

*破镜重圆

*ooc预警

(今天的辛赵依旧拥有回忆杀甜饼(?),现实进展不多。下次就都是现实进展了hhh)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“本次校际辩论赛决赛冠军是——大宋秘阁高中!”

随着吕简慢悠悠地宣布,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“大宋秘阁高中”六个字一出,他们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。台下迸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他们亦舒展笑颜,默契地看向彼此。

 

他们——准确来说是大宋辩论队,是元仲辛和赵简,王宽和小景,薛映和衙内。

 

六个人一路披荆斩棘,过五关斩六将,总算是不负众望,拿下了第一届校际辩论赛的冠军。

 

赛场上依旧是元仲辛、赵简、王宽和韦原作为主力压阵,对方是米禽牧北亲自带领的大夏精英,双方你来我往,言辞犀利激烈针锋相对,看得场下观众直呼精彩,酣畅淋漓好不痛快。

 

可光鲜之下的紧张与辛苦却无人能窥见。

所幸他们赢了。虽然是一场硬仗,但总归是赢了。

 

赵简始终悬着的心终于归位,可是那颗因激动兴奋而快速跳动的心,却依旧保持着那个速度在欢腾跳跃,甚至有些加速的趋势。

 

元仲辛对上她的目光,正认真地注视着她。

少年鲜衣怒马,一双桃花眼平日里不知给他招惹了多少桃花。就是此刻,观众席里也有不少女孩子在疯狂呼喊他的名字。

偏偏这人还不自知,只调笑着凑在她跟前求夸奖,浅浅眼眸里有着汪洋的不知名暗涌翻腾。

 

有些过于耀眼了。

 

赵简有些心虚地撇过头,想要暂时避开这灼人的目光。

 

观众席突然又是一阵惊呼躁动。

赵简刚好转过头,就看到了对面的大夏高中辩论队的队长站了起来。

 

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到了一大束开得正盛的玫瑰花,款款向这边走来。

 

准确的说,是向她走来。

 

元仲辛下意识地挡在了她的面前,一脸警惕地看着米禽牧北走近。

 

“你想干嘛?”元仲辛紧紧盯着他手里的那捧花,心中警铃大作。

 

“我想和赵简说几句话。”米禽牧北轻轻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标准客套的微笑,“两位队长之间的交流,无关人员可以先离开吗?”

 

元仲辛语塞。大庭广众之下,他只恨不能动手,只能悻悻退到一旁。

 

赵简看着元仲辛气恼的样子暗暗偷笑,又发觉不太合适,赶忙敛了嘴角:

“不知米禽队长有何事要说?”

 

“赵简,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被你深深吸引住了。我喜欢你,你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米禽牧北直入主题,微微朝她鞠躬,双手将花束递到她的面前。

全场哗然。

 

赵简心里咯噔了一下,下意识就用余光瞥向身旁不远处的元仲辛,有些心虚也有些紧张,甚至是一瞬而逝的期待。

 

他应该都听到了吧?元仲辛……会怎么想呢?

 

正处于青春期的十七八岁的少女,外表再飒再雷厉风行,心里最深处仍是少女情怀,敏感而温柔。赵简也不例外。

 

米禽牧北固然优秀,是大夏高中万千女子心里的向往。可在她的眼里,他再厉害,却也抵不上她的心上人朝她灿烂一笑,从眉眼到心里都能滴出蜜来。

 

可少女再多思,却也有着自己的骄傲和自尊。

 

多少个夜晚倚窗望月,揪掉了不知多少花瓣,患得患失猜了不知多少次,怕自己的情意泄露太过,怕心上人另有所爱。

即使是心上人满心满眼里都是她,但坦诚表达情意的话还没说出口,没亲口确定心意,哪怕只有万一的不可能,也总叫人惴惴不安。

 

筹码是她的情意和骄傲,赌局是她和元仲辛的博弈。

赢了皆大欢喜。输了则跌入万劫不复之地。

 

赵简一向干脆果断,偏偏在这件事上,头一次犹豫了。

 

赵简这么一跑神,虽然只有短短几秒,在元仲辛和旁人的眼里,却是在认真考虑的样子。

 

元仲辛原本气急而笑的嘴角冷了下来。

他本以为自知赵简对米禽牧北毫无情愫,本以为赵简会果断拒绝。

 

可是事情的发展却有些出乎他的预料。

赵简迟疑了。

 

元仲辛看了看在出神的赵简,又看了看仍深情款款地盯着赵简的米禽牧北,头一次有了种害怕恐慌的感觉。

 

他开始怕有什么东西,有什么本以为握在手心里不会失去的东西,会随时离开。

 

来不及再思考那么多了。

 

元仲辛哼了一声,顾不得是在大庭广众之下,飞身一脚踹倒了米禽牧北。拉住了赵简的手。

 

“做你女朋友个头!赵简才看不上你呢!”

 

想跟小爷我抢人?下辈子都不可能!

 

全场又是一阵哗然。

 

赵简也是一惊。

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元仲辛干什么呢?!

踢了对方队长可不是小事,弄不好元仲辛就得被处分了。

 

顾不得分给他一个责备的眼神,赵简甩开他的手,连忙扶起米禽牧北替元仲辛向他道歉。

 

虽然他被踢了一脚,但该说的话,赵简还是要说。

“谢谢你的喜欢。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所以不能接受你的好意。”

 

旁边的小元被甩开了手,委屈得紧。不过听了赵简的拒绝,心里又开心又是紧张。忍不住嘴碎又小声嘟囔:“谢个鬼。”

 

赵简嘴角一抽,踩了他一脚让他先别说话。

 

“赵队长,你既然还是单身,我就还有追求你的权利吧?”米禽牧北仍保持着微笑,丝毫不见气馁失落。

 

Emmm……这人怎么这么烦?

 

赵简算是明白了。自己要是今天不说清楚,没准明天就能传出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小道消息了。

 

她一转头,正对上还一脸委屈巴巴的元仲辛的目光。

 

赵简心里一动。

她注视着面前的少年,突然就有了满腔勇气。之前的犹豫和不确定,一瞬间一扫而光。

 

“元仲辛。”

 

“嗯?”

少年仍是气呼呼的样子,虽不知赵简想要做什么,却在听到她温柔唤出自己名字那刻,原本的熊熊怒火瞬间熄灭。

 

“我大概,有点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*

她终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鼓起勇气赌了一把。

 

赢了。

 

但最终她还是输了。

 

 

……

韦原实在是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氛围了。

 

“要不,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?”

 

大家都没有异议,说玩就玩。

 

“玩什么呢?”韦原来了兴致,“扑克牌?还是真心话大冒险?”

 

“扑克牌这儿也没有啊,还得找服务员要一副。再说了,咱们六个人,也玩不尽兴。”

先提出反对的是薛映。

 

“真心话大冒险也过于平常了。每次都玩这个,也没什么意思。”王宽接过话头,“赵简好不容易回来了,我们不如玩些更有意思的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五人也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。

王宽既然这么说,应该已经有了新点子主意。

 

“说说看?”

今天异常安分的元仲辛终于开口了。他谁也没看,目光散漫在桌上,眼神有些空洞。

 

“还是七斋的老规矩,抽签比赛答题怎么样?”王宽微微一笑,“今天在这儿聚会,就猜歌如何?”

 

规则倒是七斋高中时期常用的。

那时候赵简身为组长,总是为韦原的考试成绩头疼,便想出了这么一招,由第三人出题,两人抢答,以促进组内比赛学习。

 

一开始还好,韦原连带着整个组的成绩还真的有提高。只是到了后来,韦原他们逐渐失了被他们仨碾压的兴趣。王宽也不甚在意输赢,开始给小景专门一对一补习。于是只剩下赵简和元仲辛时常比试,非到分个输赢才罢休。

这比赛也就变了味儿。

 

两个人都是要强的人,不管是什么事,总不肯输掉的。

即使是过了这么多年,也依旧如此。

 

玩了几局,王宽和赵简,韦原和小景,薛映和王宽,元仲辛和薛映……来来回回几次,却总达不到韦原的目标组合。

 

又是一局结束,开始下一轮抽签。

韦原使劲朝王宽挤了挤眼,偷偷将王宽手里那个小景的签换成了元仲辛的。

 

两张签一打开,元仲辛和赵简的名字赫然在列。

 

“哟,这局是你们俩啊。”韦原假意张大了嘴作吃惊状。

 

薛映转过身撇了撇嘴,和小景无奈对视摇头。

这么多年了,衙内的演技怎么就没一点长进呢?

评论(9)

热度(1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