蕉下无客

“知我者,谓我心忧;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”

【辛赵不宣】胜负已定(五)

*现代AU,主辛赵,微宽景

*破镜重圆

*ooc预警

(叮~今日份元仲辛的苦衷已到货,请注意查收。)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“多谢你了。”

元仲辛朝老贼深深地鞠了一躬,把他实实在在地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你你你小子……这是干什么呢?”老贼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元仲辛这小子,自小被元家人欺辱,混迹于街角巷口,从小就认识了他,跟他也算是忘年之交了。

可是这么多年,两人互相也帮了彼此不少忙,这却还是头一次这么郑重地向他道谢。

 

还能有什么原因,不过就是为了赵简嘛。

 

他们这对小情侣正式在一起也有两三年了,一直是吵吵闹闹,打情骂俏旁若无人。多少次元仲辛向他炫耀“我家阿简”时,老贼都忍不住给他一个白眼,然后一脚踢翻这盆狗粮。

哪成想,一夕之间两人分道扬镳。

 

想到这儿,老贼颇为可惜地摇了摇头。

 

他不是看不出来,元仲辛分明还喜欢着赵简。

 

要不然他也不会在自己焦头烂额的情况下还专门来找他,拜托他在X国的朋友多多关照赵简,还费心思联系上X国甚有名望却已退休的医生专家,请求他出山帮助诊断治疗赵父的病。

 

当然,这一切他都没让赵简知道。

 

“听说她昨天的飞机?”老贼呲牙,“你就没去送一送?”

 

元仲辛知道他说的是赵简,但他此刻并不是很想谈论这个话题,只是搪塞着摇摇头。

 

老贼看着他半死不活的样子,轻哼了一声。

 

你就嘴硬吧。

也不知道我的人昨天在机场看到的某个鬼鬼祟祟不敢靠近的人是谁。

 

“对了,元家那边怎么说的?”老贼也不纠结于此,转了话头,“你哥的事儿,现在进展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不太乐观。”元仲辛回了神,再次摇摇头,脸色阴沉,“元家前些日子也在查,据我所知……恐怕我哥暗地勾结X国,贩卖军火的事……是确凿无疑了。”

 

元仲辛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视为唯一亲人的大哥,那个从小教育他给他讲大道理,企图将自己拉回正轨的元伯鳍,居然有一天会做出这种事情。

 

元仲辛当然不相信。

但所有事实都证明了,元伯鳍,这个参军多年甚至成为了特种兵的大哥,的的确确是犯下了这些不可饶恕的罪行。

 

更糟糕的是,势利自私的元家人,已经决定要放弃元伯鳍了。

他们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对自己的培养计划,这几日破天荒地开始和他联系。曾经的那些恶毒语言、厌恶的眼神都统统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虚伪的笑容讨好。

 

他自然是不想再回到元家去了。

可是若是不暂且依靠元家的势力,只怕元伯鳍随时会身陷囹圄,甚至……

 

元仲辛不敢冒这个风险。

他势单力薄,仅仅靠这些年三教九流黑白同吃攒下的人脉,还远远不够查明真相救出元伯鳍。

所以只能暂时虚与委蛇。

 

“你大哥的事,到底是真是假暂且不论,”老贼沉思许久,又突然把话头拐了回来,“先别说他是冤枉的,就算……啊我假设就算是真的,这和赵简也没什么关系吧?你们俩也不用分手吧?”

 

元仲辛没想到他又把话头拉了回来,脑子空白了片刻,才缓过来叹了口气:“赵简她爸病了。”

 

赵爸的病来势汹汹,是平时忙着外交工作积劳成疾。病发时赵爸正在使馆做工作报告,猛一下倒地不省人事,还是使馆同事冷静,及时做了救急处理,又打了电话叫救护车,好不容易才抢救过来。

 

赵简接到使馆同事李叔叔电话时,赵爸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,只是还呆在重症监护室里继续观察。

她自幼丧母,和赵爸相依为命。如今父亲病重,心早已飞到了大洋彼岸,立刻开始办理签证。这次一去,恐怕很长时间都不回来了,学业也得在那里继续了。

只是签证加急也还得几日,偏偏元仲辛这段日子忙着元伯鳍的事情,她不得已才蹲守到了元仲辛,想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前往。

 

“她爸病了,赵简出国,和分手也没关系吧?你不想出去,她也不是不能理解你。你老实说,别想骗我。”老贼心里清楚得很,他们俩又不是接受不了异地恋的人。

 

“赵简爸爸,是驻X国外交使馆的人员。”元仲辛深吸一口气,“而我哥的事,恰恰就和X国有关。若是我和赵简还在一起,无论哪方顺着这层关系查下去,都会牵累她和赵爸,甚至引起外交纷争,而赵爸很可能会被当做替罪羊。”

 

他想查明真相,前面再危险,他都在所不惜。若只是他一个人也就罢了。

如今他有了赵简,有了牵挂,便不可能不多加考虑。

 

“阿简从小没了母亲,如今她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父亲。赵爸病了,如今承受不了其他打击。我不能……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害了他们父女。我们分开……也总比她失去父亲好得多。”元仲辛红了眼,说话声音有些颤抖,“只要她平安喜乐,便是要我粉身碎骨,也没在怕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就没有想过,和赵简一起面对吗?”老贼颇为感慨,“赵简那丫头我也是见过的,她没那么脆弱。你若是告诉她真相,她应是愿意与你一起承担的。”

 

“我不后悔这样做。”元仲辛紧紧握拳,手指关节因过度用力而泛白,“我若是告诉她真相,我们就分不了手了。阿简这样好的女孩,不该因为我,让自己和家人被无辜牵连进来。我舍不得让她冒险。”

 

“我只是难过心疼。我的阿简啊,真是个要强的小姑娘,什么都要争先。就连分手这样残忍又伤人伤己的字眼,我竟然都没能来得及先她一步说出口。”

 

 

 

*

“原来如此啊……”小景依偎在王宽怀里,静静地听完了元仲辛三言两语的解释,忍不住发出叹息。

 

虽然只有简单几句,小姑娘终是忍不住落泪。王宽又将臂膀紧了紧,腾出一只手轻拂去小景脸上的泪珠,安慰道,“别伤心了,如今元大哥在上个月已被证实了是卧底,恢复了清白,赵叔叔的病也好了,赵简也回来了,这些都过去了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“怪不得那段日子你神神秘秘魂不守舍,原来是因为元大哥的事啊。”韦原边吃边听,终于恍然大悟,重重叹气,“哎,也是事情都凑到一起去了,你们俩也真是好事多磨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。”薛映亦是同情地看了看元仲辛,拍了拍他的肩以示鼓励。

 

元仲辛勉力朝他扯出一个苦笑,脸色却仍沉重不已。

 

“不对。”王宽盯着元仲辛许久,仔细想了想前因后果,慢慢摇了摇头,“元大哥这件事,和赵叔叔工作范围管辖有关,他不可能不知道此事。赵简一向聪慧,没道理一点都没察觉到过。”

 

“呵,还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。”元仲辛长吁一口气,拍了拍手,露出一点骄傲的神色,“赵简这么聪明,就算是当时不知道,怎么可能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呢?我想,她应该连我当时想查明真相救我哥的事也知道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韦原咬了一口苹果,惊讶道,“都知道了?误会没了?那为什么赵简还是不想搭理你的样子啊?”

 

王宽薛映小景默契地看向元仲辛。

 

这一点上,连王宽都不太能想明白其中的关节。

但他觉得,元仲辛心里应该很清楚。

 

“行了,今天你们已经帮我够多的了,多谢。”元仲辛也不答韦原的问题,只是终于露出些发自内心的感谢微笑,“我和赵简的事,还是让我们自己来处理吧。”

 

“哎?可是……”韦原还想再挣扎一下,就被打开门走进来的赵简给打断了。

 

 

 

“都在干嘛呢?聊得挺开心啊。”赵简再次把手机放到包里,依旧不看元仲辛,径直坐到小景旁边。

 

方才助教的电话不出她所料,果然还是催促她尽快做决定。

“简,报名截止到今天中午十二点整,你要尽快做出决定,到底要不要继续在我们学校深造。”

 

X国中午十二点整。换算成北京时间,她现在只剩两个小时可以做出决定了。

 

可她还有点不甘心。不甘心就这样再次离开。

 

其实她本不用回来这一趟的。

唯一的亲人就在X国长期工作,国内也没什么需要她必须回来处理的事情。七斋的朋友们时常视频或语音聊天,也并没有怎么生疏。在X国的学业也很顺利,若要深造,也不用回国一趟。

 

赵简唯一一个非要自己回来不可的理由,好像只有元仲辛。

 

他们俩断的不干不净,没把所有的话都摊开来,没把所有的苦衷和思虑的坦诚,看似能相安无事,可时间惯会折磨人心,不论结果到底是好是坏,总要逼着人非要做个了断才算真正结束。

 

忿忿提出分手,一别两宽然后迅速出国,接着是照顾父亲直到出院,然后是进入新学校新环境,接触新同学……最初那段日子里,她忙得不可开交,便暂时将与元仲辛相关的抛之脑后。

可当一切尘埃落定,她的脑海又不可控制地被元仲辛的声音容貌占据。

这时她才终于发觉出元仲辛的不对劲。

 

从父亲和父亲同事那儿多番旁敲侧击,她才明白了事情的始末。

原来元仲辛并不是不想和她一起,而是不能。

 

她也以为自己当初那么生气离开,以为两个人的分手,只是因为元仲辛含糊不明的态度和那隐瞒的“苦衷”。

回来之后,她也并没想着非要见到他说个清楚。

 

质问他为什么隐瞒,或者告诉他自己已经知道真相,在赵简看来,都是毫无必要的事。

她明白元仲辛是不忍牵累她和父亲,就像她也笃定,元仲辛知道她会知道这件事的。

 

即使是分开了,即使是说过狠话要忘记与彼此相关的一切,心照不宣的默契却怎么也抹不掉。

 

可再见到他的那一刻,赵简方才明白了当年提出分手的那一刻,她内心最深处的真实想法。

 

 

“没事,我们就是随便聊聊。”韦原朝着薛映使劲使眼色。

薛映愣了愣赶紧慌忙接上。

 

“斋长,你这次回来,就不走了吗?”

 

赵简没错过韦原和薛映的互动,心下明白他们的意图,弯了弯嘴角:“刚刚学校的助教给我打电话了,问我要不要继续深造。报名时间就在今天截止了。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……”韦原吐了吐舌头看向一旁低头保持沉默的元仲辛,心里着急的不行。

 

元仲辛你这头猪!你再不行动斋长这颗大白菜可真的又要溜走了!

 

 

韦原口中的这头猪此刻却突然开口了:“我们继续玩游戏吧。”

 

韦原做贼心虚,被他突然的打岔吓得一颤。

还好还好,差点以为自己的内心吐槽说出声了。

 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碎碎念:为了讲元元的苦衷这章超了前面不少字,真爱粉无疑了= = 

预告:元仲辛同学的追妻火葬场即将出现,敬请期待

评论(1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